天天向上

家常版孜然羊肉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主料: 羊后腿肉300克,洋葱100克

腌制调料:料酒10毫升,盐2克,油5毫升


烹制调料:葱3段,料酒10毫升,辣椒粉1克,盐2克,油30毫升


出锅料:香菜段30克,孜然粒15克


水量:20毫升(在液体调味料之外)


做法:



1.羊腿肉洗净后切片,加入腌制调料搅匀腌制20分钟左右。


2.大葱斜切成片,香菜洗净切段,洋葱切丝备用。


3.锅中倒入油,把大葱和洋葱铺到锅底,加入烹制调料和羊肉,用铲子把羊肉分散扒开。


4.盖上锅盖,按下【干锅.豆角茄子】键(橘色版锅按【智烹.豆角茄子】键,程序是一样的),启动自动烹饪程序。


5.待烹饪结束后,打开盖,撒入孜然粒和香菜段,搅拌均匀盛出装盘即可。


超级啰嗦:



**做这个孜然羊肉,最好用羊腿肉,而且不要切的太薄,太薄的话水分容易跑掉,容易炒老,大概3mm左右会比较合适。


**孜然最好分两次放,出锅放香菜的时候再撒一次孜然,能让这道菜的味道更浓郁,而且记得要用孜然粒,不要用孜然粉哦。


**用洋葱铺锅底,既可以烹出洋葱的香味,还能有效的去除羊肉的部分膻味。


**根据个人的口味,辣椒面可以不放或者少放一点儿。


**羊肉入锅之后一定要用铲子或者筷子把肉拨散拨开,尽量让它平铺在锅底。


**自动锅做菜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用起油锅,且烹制过程中没有油烟。如果你的羊肉油比较多,那么原料里的植物油可以酌情减少哈。


**用这个做法,做孜然鸡肉或牛肉也很好吃,你也可以试试看哦!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8)